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06


006   犯罪有連續性的惡果(繁體)

聖經:「人受誘惑,是被自己的私欲勾引的,私欲懷孕後,便產下罪惡,罪惡長大後,便生出死亡來」(雅一14

故事:德安是國小三年級的學生,不喜歡讀書,常藉故翹課。一天到校不久,忽想起家中的玩具─電動火車。便兩手摀著肚子裝痛請假。他出了校門,就一溜煙兒地跑回家去,見到媽媽便說:「今天老師有事,讓我們早些回來。」媽媽信以為真,沒加追究。他也急忙跑走玩他的電動火車,午後兩個同學來家看他,他又編了第三個謊話。「我早上肚子很痛,回家吃了幾粒藥變好了。」媽媽在房裡,無意中聽到了他的話。同學走後,便把德安叫來,很和善地對他說道:「德安!你怎能為玩,欺騙老師、媽媽和同學呢?欺騙和說謊是得罪天主的行為,趕快向天主認罪辦個妥當的告解吧!」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06   犯罪有连续性的恶果(简体)

圣经:「人受诱惑,是被自己的私欲勾引的,私欲怀孕后,便产下罪恶,罪恶长大后,便生出死亡来」(雅一14

故事:德安是国小三年级的学生,不喜欢读书,常借故逃学。一天到校不久,忽想起家中的玩具─电动火车。便两手摀着肚子装痛请假。他出了校门,就一溜烟儿地跑回家去,见到妈妈便说:「今天老师有事,让我们早些回来。」妈妈信以为真,没加追究。他也急忙跑走玩他的电动火车,午后两个同学来家看他,他又编了第三个谎话。「我早上肚子很痛,回家吃了几粒药变好了。」妈妈在房里,无意中听到了他的话。同学走后,便把德安叫来,很和善地对他说道:「德安!你怎能为玩,欺骗老师、妈妈和同学呢?欺骗和说谎是得罪天主的行为,赶快向天主认罪办个妥当的告解吧!」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