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明年诗巫再见

未满五年神父聚会圆满结束
下一届主办权落入诗巫教区

(槟城讯)四十一位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汶莱晋铎未满五年的年轻神父们,于四月廿日至廿四日,聚集在槟城教区Stella Maris避静中心,共度一年一度的小型聚会。除了聚会以外,神父们也一起上课,吸取更多相关的专业知识,并透过经验分享,使神父们彼此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

主办单位为槟城教区,特别邀请了不同的讲员分享了领袖辅导,灵修指导,牧灵管理及先知性的理念等等。这些课程分别在三天的课程内进行,分享员以轻松且深入浅出的方式让神父们更容易进入学习的状况。除此之外,主办当局也让神父们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交流,因此神父们都趁着休闲的时间一起运动,有些神父一起到沙滩散步聊天,有些神父则游泳去了。与此同时,年轻神父们也到了大山脚圣亚纳堂朝圣,也拜访了安老院的年长神父们。

每一年的年轻神父聚会都会在不同的教区进行,而今年的主办单位继承过去的传统,在神父聚会结束的前一天,神父们会评估活动的过程,同时推选下一届聚会地点。经过神父们一致的推选,下一届的年轻神父聚会将会带诗巫教区进行。下一届的承办单位也在聚会的最后一天报告诗巫教区主教热烈欢迎所有的年轻神父前往该教区。

报导:王安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