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主徒會2009聖召營圓滿結束


(馬六甲主徒會訊)「穿起天主的戎裝」2009年主徒會聖召營,隨著營長黃大華神父所主禮的閉幕彌撒,成功圓滿地落幕為期三天的「修道生活」體驗。聖召營於6月日至7日,在馬六甲主徒會培訓院舉行,參加者來自西馬半島各地,人數共23位。

23位青年、所有工作人員及神長們,透過「洗手儀式」並接受「戎裝」──及主徒會T-shirt,象徵願意在這三天的生活中,學習成為一位「修道者」,暫時放棄生活中的煩惱與憂慮。隨後,聖召營開幕典禮由林瑞添修士傳遞「燭光」給營員們,大夥兒繞行培訓院,口中唱著營歌:還是愛禰,最後把「燭光」傳給培訓院院長盧桂峰神父手中點燃大型復活蠟,同時在歡呼聲中宣佈開幕。

所有節目安排中,籌備小組邀請了林森隆弟兄分享婚姻聖召、聖母聖心修女會沈春媚修女解說一般聖召、聖母昆仲會鍾振勇修士講解修會聖召、甲柔教區姚佳祝神父分享教區神職聖召、主徒會余金忠神父解說聖召意義及影片分享、林瑞添修士帶領聖召座談會、黃大華神父介紹主徒會及培育過程、盧桂峰神父講解分辨聖召等等。至於歌唱與活動方面,則邀請主徒青年給予協助。

在三天兩夜的聖召營中,營員們透過團體活動、講座及與會士們交談分享,對聖召有更清楚的認識,也有清楚的方向踏出第一步去回應與選擇,並聆聽與分辨天主對每一位元的旨意與召喚。主徒會願意透過聖召活動,讓更多的青年認識聖召的意義,同時積極地推廣本地聖召,以便喚醒青年們願意為本地教會服務,尤其透過中華文化及自己所熟悉的語言,為本地的天主子民服務。

主徒會歡迎有意come & see體驗修院生活的青年朋友,來電聯絡培訓院院長盧桂峰神父(培訓院:606-3359624;手提:016-9655052),我們願意提供您聖召分辨及陪伴您!

*有關2009聖召營回憶錄,請參閱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jFN7mFw-Y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