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大馬主徒會順利舉辦會祖紀念活動



主徒會馬來西亞省會在會祖剛恆毅樞機逝世50週年紀念之際,舉行了一系列的紀念活動。10月11日的座談會為整個活動的序幕,由主徒會士羅秀彪、黃大華及林瑞添修士主講。當晚吸引了近百位的教友出席,其中有來自檳城的青年們。整個座談會結合了祈禱、音樂、現場有獎問答、幸運抽獎及播放會祖紀念影片,並在溫馨與歡樂的氣氛中,把會祖剛恆毅樞機的精神及其對中華教會的貢獻,深入淺出地表達出來,讓在場的教友獲益良多。

接著是在10月16日的追思彌撒,由省會長陳聰敏神父主禮,另有副本堂王安當神父、馬六甲培訓院院長盧桂峰神父、中華省會伯多祿神父及耶穌會黃瑞俊神父襄禮。當晚是雙語彌撒,吸引了近三百位教友及修士修女們的參與。省會長陳神父在證道時引用剛樞機寫給主徒會士的家訓〈請穿起天主的戎裝〉為題材,並勸勉會士弟兄能對會祖的教訓與囑咐,加以付諸實行,才不致於辜負會祖的期望。追思彌撒前播放會祖紀念影片,而在彌撒後則馬上進行公祭儀式。整個儀式在莊嚴隆重的氛圍中,由省會長帶領全場的教友,以中華文化敬祖的方式向會祖遺像前致最高的敬意。

當天彌撒前,也開始了為期三天(10月16,18,19日)的「藝術與福傳」展覽會。此展覽是主徒會與屬下使徒團體芥子心聯辦,以剛恆毅的藝術作品圖片與兒童繪畫創作為兩大題材,目的是為了推廣本地藝術的發揮,進而透過藝術達到福傳之目的;也期望培育更多年輕的畫家,投身於本地宗教藝術的領域裡。

紀念活動的結束,不代表對會祖剛恆毅樞機惦念劃上休止符,而是另一緬懷的開始,即是把會祖所囑咐的教導以身立行,尤其對中華子弟的照顧,更是不能放棄與忽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