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魔鬼的最新情報





撰文/王安當



有一天,魔王召開了魔鬼會員大會。出席魔鬼會員大會的魔鬼都是來頭不小,都是很有經驗的魔鬼。這些魔鬼中也有精通人類學的專家,牠們對人類的習慣和軟弱可說一一細知。

魔鬼大會是每一年召開的,但這一年的魔鬼大會是屬學術性的內容,因此來與會的魔鬼當然是有相當的背景。大會的主題為「新世紀,新戰術。」

經過一整個星期的會報、討論、辯論等,好不容易到了最後階段,那就是有關主題未來的具體落實方案。魔鬼群對於過去的金錢誘惑、針對人類的七情六欲設圈套、人類七罪宗等策略感到厭倦,希望有更新的方式作為改善。

當中一個魔鬼發言說:「要讓人類離開天主並不難,要以新的方式阻礙人類愛天主更是容易。那就是讓人類忘記「地獄」的存在。」會場上的魔鬼聽得很入神,於是請那發言的魔鬼繼續說明。魔鬼繼續說道:「人類最容易麻木於享受,但到聖堂參加彌撒時總是會良心發現而悔過自新。但是,只要讓人類忘記『地獄』的存在,人類就會認為只要沒有殺人放火,應該是不要緊的。」於是,會場響起了歡呼聲,魔鬼們都盡量不在人類的腦袋中提到「地獄」,也就是因為這緣故,現在很多人認為「只要沒殺人放火就可以了」,何必到聖堂參加彌撒或其他聖事。

進入討論其他事項時間,一位管理地獄的主任魔鬼舉手發言:「現在地獄擁擠,需要開拓更大的地獄空間,否則容納不下更多的罪人。」全場的魔鬼再次歡聲響起,因為牠們多年以來的政策都沒失敗過。然而,這一次魔鬼們一律贊同大大拓寬地獄的空間,因為新的魔鬼政策將會使更多的人湧入地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