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為華人神父聖召祈禱


天主教在馬來西亞的牧靈使命可說非常重要,也需要更多的人與教會共同傳福音。

然而,針對馬來西亞華人神父聖召缺乏的議題,在早幾時年前已經發出了警號,雖然各教區也在努力尋找聖召,並在近幾年來也看見了教會添加不少的年輕神父,但是針對華文教會的牧靈需要,迄今華人神父仍然嚴重欠缺。就以吉隆坡總教區為例,吉隆坡總教區所管的區域包括了吉隆坡本身、雪蘭莪州、森美蘭州及彭亨。按去年總教區的統計,神父人數共計57人,但華人神父(尤其正式堂區服務的神父)卻少於6位,其中的華人神父已經年老,也退休了。另外,華人神父的使命在馬來西亞使命是佔很重要的地位。馬來西亞華人佔了人口的600萬,而且迄今仍然還有很多人還未認識教會。這種種的跡象也促使教會對華人神父聖召的期許。

主徒會對於華人神父的課題非常重視,同時也重視華文教務的整體發展。雖說目前是「教友的時代」,不過卻不能忽略神職人員的重要性。整個教會的成長都源於聖體聖事,沒有神父又如何有聖體聖事呢?

主徒會繼承會祖剛恆毅樞機的精神,願意在馬來西亞這塊土地上推動更多的華人青年登上祭台,成為「基督第二」。讓我們不斷為華人神父的聖召,同時也以具體的行動鼓勵孩子們修道及關心教會的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