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主徒會新任總會長誕生




新任總會長謝啟龍神父


非華裔共享主徒會神恩







(台北十二日訊)經過三輪的投票結果,馬來西亞籍的謝啟龍神父當選主徒會新任總會長。在投票結果揭曉後,台北總教區大家長洪山川總主教,在全體修會的代表前詢問謝神父接受總會長職務的意願時,謝神父以信德做出了這樣的回應:『來天主的助佑與恩寵,我願意。』



謝啟龍神父的回應讓在場的代表們感到很激動,全場的歡呼聲、掌聲響徹雲霄。新總會長立即坐上了主席席主持了接下來的會議,而前任總會長黃進龍神父立即讓座,但繼續坐在新任總會長身旁給予必要的協助。洪總主教也開玩笑地說:『那是一場接龍遊戲。』

主徒會在這一次的大會中談了許多的議題,當中最大的鼓舞就是主徒會確定了華語作為修會的官方語言;另外,主徒會更是歡迎非華裔共同分享主徒會的神恩,那就是以中華文化傳福音等等。這也表示只要非華裔信徒認同主徒會的神恩,並願意接受修會的使命等等,主徒會的大門是完全對他們開放。這一項的決議為許多渴望加入主徒會的非華裔教友而言是一個喜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