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更”的天主-23屆世界青年日之簡單分享-

撰文/黃大華修士

參加世青是我過去幾年來的期望,更是我的夢想!記得在向修會寫申請書時,我這樣寫道:回應教宗的邀請、與世界的青年分享基督所給予的愛,及面見基督在世的代表──教宗。我自認這簡單的申請不會被接受,但是奇妙地卻被接受!因此就開始了我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的情緣。

尋找天主與分辨祂對我的旨意是參加世青的首要目標。簡單的回應與簡單的目標,卻讓我滿滿的收穫,更讓我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祝福!

柬埔寨的Banteay Prieb是天主給我很大的啟示!這地方也是建立我對天主的信德之所。簡單純樸的生活,讓我體會很大的喜樂與平安!簡單過時的「Oh My GOD」(即是大風吹),卻讓我們瘋狂及回味無窮!老舊的鋤頭與Rice field(稻田)讓我們花上一個下午。天主在這地方不斷地藉著我周遭的「殘障耶穌」,提高我對祂的愛。

來到澳洲雪梨有著另一種的體會。面見教宗與朝拜聖體是我最大的喜悅!因為能夠在這盛大的聚會中,深刻地體會到修會的兩大特徵:熱愛聖體、效宗聖座。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一起參與感恩聖祭、徒步朝聖、拜苦路、明供聖體等,腦海中深深地烙印著這些美麗的記憶!另外也有難忘的記憶:睡在教室、睡在辦公室、睡在聖堂裡、睡在寒冷的跑馬場,而回台北的旅途中因禍得福到了越南一趟,讓我對23屆世青滿滿印著豐富的回憶!

這些美好的記憶,是MAGiS 08朝聖團所有的「相關人士」與我共同編制而成的!沒有你們每一位,我的夢想如何時現?最大的幕後指示者,就是那愛我們的天主,不斷地在這旅程中庇護著我們,讓我們時時體驗到祂的照料與安排。也因為有這些「生活體驗」,讓我勇敢地宣揚祂對我的愛,並與那些無法參與的弟兄姊妹們分享這份「愛的體驗」。

這三週的旅程中,天主給的我都接受,而我在此時此刻,願意把天主所要的奉獻給祂,作為回應祂的召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