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主徒會神聖之邀2008聖召營圓滿結束






(馬六甲主徒會訊)2008年主徒會神聖之邀聖召營於6月6日至8日,假馬六甲主徒會培訓院進行,參加人數共28位,除了主徒會會士外,也邀請了吉隆坡總教區李義興修士給予教區神職的解說。


28位來自西馬三教區及東馬的4位青年聚在馬六甲主徒會培訓院度過了三天兩夜無法忘懷的聖召營,尤其透過不同的課程講解不同的聖召,同時也在這三天兩夜中體驗修院的生活。


聖召營開幕典禮是經由傳「聖火」,亦即表達將基督之光經由每位參與者的傳遞,喚起基督徒的醒覺傳揚福音,在黑暗中成為光明之子,並在傳遞中以歡呼聲高舉耶穌基督,最後「聖火」傳到前任省會長謝啟龍神父手中,並在興奮與歡呼聲中開幕。

節目安排中,有邀請了林文仁夫婦分享婚姻聖召、吉隆坡總教區李義興修士解說教區神職、主徒會王安當神父解說聖召的意義及修會三願生活、江奇星神父介紹主徒會會祖等等。至於歌唱與活動方面,主徒會邀請青年自組團康小組。


三天兩夜的聖召活動給參與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特別是對聖召有了更清楚的認識等等。主徒會每一年都會堅持主辦聖召營,為的就是給予青年機會前來修院體驗生活,同時透過聖召營為青年們解開奉獻生活的面紗。推崇華人奉獻生活聖召是主徒會一直以來的使命,目的就是讓華人青年也能過透過自己所熟悉的語言更能認識聖召的意義,同時也為那些有意過奉獻生活的青年提供輔導及聖召分辨。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来留言了。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圣召营。也可以说从这次的圣召营中对于婚姻、修道圣召更有正确的概念了。圣召不只是天主单独的召叫,而同时也要我们舍弃一切跟随他。

很高兴在圣召营的第二天晚上安排了一个交谈的环节。我也趁此机会找了神父来谈谈,神父抛了三道问题给我回去思考。希望在这一年的日子里可以分辨我未来要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