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48

048  捉老鼠和背誦聖經(簡體)

聖經:「你們該彈琴稱謝上主,彈奏十弦琴讚頌上主」(詠三十三2


故事:捉老鼠和背誦聖經完全是兩件不相干的事,怎能連在一起呢?請聽下面的故事。一位講道出名的神父,曾給教友說過一見他幼年的故事。他的家鄉老鼠很多,為避免鼠疫,爸媽都鼓勵兒童捉老鼠。捉到一隻便給一元,這位神父的爸媽也不例外。不同的是,他的爸媽,也鼓勵他背誦聖經全句。背熟一句,也獎勵一元。當然捉老鼠的錢,比背熟聖經得的錢,又多又容易。但背熟聖經所得的神益,遠比捉老鼠的好處多。神父又這樣說道:「捉老鼠的錢,很快便花光了。背誦聖經的好處,一生用之不盡,取之不竭。愉快時,我就選一首讚美主的聖詠,心情不安時,我又朗讀一句聖經的全句,立刻心平氣和。聖經使我一生無憂無慮。」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48  捉老鼠和背诵圣经(简体)

圣经:「你们该弹琴称谢上主,弹奏十弦琴赞颂上主」(咏三十三2

故事:捉老鼠和背诵圣经完全是两件不相干的事,怎能连在一起呢?请听下面的故事。一位讲道出名的神父,曾给教友说过一见他幼年的故事。他的家乡老鼠很多,为避免鼠疫,爸妈都鼓励儿童捉老鼠。捉到一只便给一元,这位神父的爸妈也不例外。不同的是,他的爸妈,也鼓励他背诵圣经全句。背熟一句,也奖励一元。当然捉老鼠的钱,比背熟圣经得的钱,又多又容易。但背熟圣经所得的神益,远比捉老鼠的好处多。神父又这样说道:「捉老鼠的钱,很快便花光了。背诵圣经的好处,一生用之不尽,取之不竭。愉快时,我就选一首赞美主的圣咏,心情不安时,我又朗读一句圣经的全句,立刻心平气和。圣经使我一生无忧无虑。」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